淄博:两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员15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3 19: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马中华)昨天上午10时57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在张店区南外环金城加油站南50米左右发生一起车祸,一人被困驾驶室无法自行离开。战勤保障大队执勤大队立即出动两车12人前往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原因是一辆中型货车追尾一辆大型半挂货车(两车均为空货舱),由于撞击力度过大,中型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驾驶员被困,无法自行离开。

  消防员在确认现场情况后立刻展开救援,首先用液压剪切鉗将阻碍救援的一根铁管拆除。然后用液压顶杆将变形驾驶室撑开供被困人员脱困,撑开一定空间后,一名消防员在驾驶室内抱住被困人员向上用力,另一名消防员在一旁帮助清理被困人员腿上的碎片,驾驶室外的一名消防员则扶住被困人员被挤压的腿部,大约15分钟后,众人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被困人员腿部有轻微擦伤,无生命危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