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换日”难逃“火眼金睛”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3 09:09:00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厉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强化路检路查的同时,通过指挥中心实战小组分析研判涉牌违法车辆行驶轨迹,并通过设卡、巡控、蹲守等方式全力堵截违法车辆。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多车“连环套”这次真被“套”住了

  近日,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辆车号牌为鲁GP***X的黑色轿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车号牌,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利用科技手段对该车在张店辖区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锁定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2月22日10时许,铁骑队队员在东三路与新村路路口巡逻检查时,在附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厂院内发现了一辆车号为鲁C8***D的轿车与鲁GP***X的车身外貌相似,经查询,现场发现的鲁C8***D的轿车曾经套用过鲁GP***X的车辆牌照,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

  在现场,经过民警查询比对,发现车号为鲁CW***U的别克轿车,也曾套用过鲁GP***X的车辆牌照。经查询,发现该辆别克车的真是车牌号为鲁C8***W,现场发现的车辆悬挂的鲁CW***U的车牌也为套用其他车辆的号牌。在民警对鲁CW***U的车牌信息进行查询时发现,鲁CW***U也曾被一辆白色桑塔纳套用过,经过民警对停车场内车辆的仔细勘察和比对,发现现场一辆车号为鲁GG***9的白色桑塔纳就是曾经套用过鲁CW***U的那辆车。于是,半小时内在同一地点,同时查获了三辆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重点违法车辆,其中两辆车连环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目前,这三辆车均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查获多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

  同一天同一小区 接连发现两辆“问题车”

  车辆伪造变造号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不易被发现,对其他车辆和人员安全更是严重威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又将增加警方的侦查难度,因此,必须将这种问题车及时发现并进行查处。

  近期,大队指挥中心在日常实战研判过程中,发现车号为鲁CM***5的红色荣威轿车,经常在道路上行驶,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该车的真实号牌为鲁CN***6。指挥中心立即对该车进行轨迹分析、数据碰撞,掌握了其活动规律。

  无独有偶,近日,大队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一辆车号牌为鲁CM***K的黑色轿车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通过对比分析,发现其真实号牌为鲁CV***Q,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利用科技手段对鲁CV***Q号车在张店辖区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锁定嫌疑车辆可能行驶的路线和出现在各个卡口的时间点段,民警发现该车与前期发现的另一辆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鲁CN***6红色荣威轿车在同一小区内。

  2月19日14时3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在盛世新东城小区内成功查获这车辆涉嫌重点违法的车辆,并在鲁CV***Q的车上找到了用于伪造、变造号牌的“魔术贴”。目前,这两辆车已被警方依法暂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