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盗窃惯犯不思悔改 刚作案又被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6 17: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胡正学)3月14日上午,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桓台县新城镇一超市内被盗现金及香烟等物品,损失价值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超市监控录像后发现,14日凌晨0时40分,一辆白色SUV从该超市门前经过,后一男子到该超市门前将超市电闸关闭,超市监控再无画面。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特征及嫌疑车辆特征依托视频监控展开顺线追踪,当天下午成功锁定嫌疑人罗某。办案民警在罗某常出没地区蹲守,15日13时许,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罗某曾先后3次因盗窃罪被处罚过。罗某供述,前几天路过超市时,发现该超市的防盗窗不劳固,最近手头缺钱,就萌生盗窃念头,3月14日凌晨,将该超市的防盗窗撬开,钻入店内盗窃现金及香烟等物品。结果,作案第二天就被桓台警方捉获归案。 

  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桓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桓台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盗意识,做好防范措施,房门、窗户、排气口等要经常检查,最好安装防盗窗;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外出时,及时关好门窗,也可以采用防盗小招数,拉上窗帘、点盏小灯、开启电视等造成屋中有人的假象,或者购买简易的报警装置,一旦家中遭贼可发出响声吓跑小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