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安办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突发事故处理能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6 10: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帅 宋振学)根据今年年初企业上报应急演练安排,桓台索镇安办积极督促辖区企业按时开展应急演练。3月份,辖区内共有25家企业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共涉及员工1200余人。 

  各企业根据本企业生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云涛家纺、鸿安纺织等14家企业主要针对车间发生火灾后,如何对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伤员抢救等情况进行应急演练;北斗星化工等4家企业主要针对发生触电事故后,如何切断电源、救治伤员等情况进行应急演练;巨王管业、巨丰机械等4家企业主要针对发生机械伤害事故后,如何停止设备、抢救伤员、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应急演练;五维阻燃主要针对发生天然气泄漏后,如何进行关闭阀门、人员疏散、抢救伤员、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应急演练。 

  相关企业人员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镇安办要求各企业要增强危机意识,强化应急管理,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查找差距,完善方案,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