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引导业主出地下车库发生事故 绿城物业:我们没有赔偿责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0 09:16:00


淄博绿城百合花园南门。

业主宋女士的车头右侧底部破碎,水箱破裂并有疑似玻璃水流出,保险杆有部分刮痕。

宋女士向记者展示与其车辆发生剐蹭的防洪道闸。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淄博绿城百合花园业主宋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今日8时许,她驾车从小区地下车库驶出时,起落杆出现故障,保安便让其从入口处逆行驶出,当宋女士驾车欲驶入入口位置时碰上了防洪道闸,导致其车辆受损。宋女士认为车辆发生事故,小区物业应负相应责任。 

  今日早上8点19分,宋女士驾车从小区地下车库驶出,当行驶至出口时,起落杆发生故障无法抬起,值班保安见状便让其拐入紧邻的入口逆行驶出,但当宋女士驾车拐弯时,意外碰上立在出入口之间的防洪道闸,造成车辆受损。“不少业主此前都反映过起落杆经常出现故障,光我自己就已经遇到两回了。”宋女士说道。 

  事故发生后,宋女士认为若不是起落杆故障后保安让其拐入入口,且保安没有及时提醒位于盲区的道闸,导致其发生事故,物业应该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随后,宋女士找到小区物业反映,但得到回应是此事故物业公司没有任何责任,不会对宋女士进行任何赔付。 

小区出入口监控视频截图。

安装防洪道闸的位置,发生事故后,物业方已经将其拆除。

车库出入口起落杆带有车辆识别系统。

  上午10点32分,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事故发生位置为该小区南门东侧的地库出入口,记者注意到,宋女士车辆依然停在事故原地,其车头右侧底部破碎,水箱破裂并有疑似玻璃水流出,保险杆有部分刮痕。通过宋女士指引,记者看到,与其剐蹭的为一根约半米高的铝制柱子,柱身贴有黑黄相间的立面标记。宋女士告诉记者,该立柱为防洪道闸,被设置在出入口中间位置,事故发生后,物业已将其拆除。 

  随后,记者跟随宋女士来到淄博绿城百合生活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一名王姓经理接待后表示,起落杆当时的确出现故障,但正常情况下,起落杆都带有车辆识别系统,业主缴纳物业费后,便会自动抬杆,宋女士因未交物业费还让其进出地库,原则上已经是不允许了,保安出于好心,引导其从入口处驶出后,只因宋女士驾驶问题导致事故发生,物业方面没有过错。待记者离开时,双方仍未达成和解。 

  截至记者发稿时,宋女士联系到记者,告知此事已得到解决,该物业保安队长代表个人赔偿宋女士30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