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新划停车位停车要交费 业委会:过半业主同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19 09:3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8日讯(记者 蒲泫奇)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住了10年的小区突然要划收费停车位,但是部分业主认为此事的相关流程不够透明,让他们难以接受。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张店区市民侯先生去年底在海泉帝景小区买了住房,由于小区地上可停车区域面积小,他每次回家停车都得看运气。“能有个免费停车的地方就行,要是回来没地方就在小区外面找地方停。”3月初他突然看到了业主群里物业发来的一条通知,小区规划了新的停车位,以后业主停车需要交纳停车费。物业群发的通知中提到,这次收费是征得50%以上业主同意后才计划实施的,但这一点侯先生表示并不知情。另一名居住近10年的业主表示,都这么多年了也没收过费,怎么现在突然要收停车费了。

  16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负责人叶经理表示,物业在这件事上是执行一方,这件事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征得小区半数以上业主同意后实施的。规划停车位并进行收费的原因主要是为了维护停车秩序,方便管理,而且收费标准都是依照淄博市物价局相关文件制定,每次停车费6元封顶,所收费用也将用于小区内公共设施的维修保养。

  小区业主委员会陈先生表示,阶段性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同意收费的业主占总户数的51.6%,同意收费业主的专有部分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61.3%,已达到实施要求。目前投票仍在进行,已投票业主可以去物业查看投票结果(出于保护他人隐私只可查看自己的投票结果),未投票业主可以继续投票表达自身意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