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看城变:空中看重点在建工程 感受我们身边的变化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19 08:52:00


  编者按:

  近日,本报记者探访了淄博中心城区多个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通过无人机镜头,从空中看淄博,看看这些城市重点工程,让广大市民从不一样的视角看看我们身处的这座城市,感受我们身边时刻发生的变化。 

    文/图 记者 王兵 王莉莉

  “年内基本建成‘四位一体’骨干路网,全市新增园林绿地300公顷以上,整治改造40个老旧小区,建设19处停车场,让6.1万外来务工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安心落户城镇……”鲁中晨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年内,淄博市将加快推进重点城建工程建设,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步伐,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加快工程建设管理改革,提高建筑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加快建设产业转型升级6大民生工程,目标是构建淄博大城市骨干路网框架,让更多民生工程开花结果,让城市更宜居。近日,记者实地走访航拍了部分重点城建工程。

  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工程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工程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年内将完成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安置小区的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从淄博市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项目现场获悉,项目于2017年11月1日开工,计划2019年12月31日竣工。截至目前,桥涵主体下部结构全部完成。计划于2019年10月前实现主体工程通车。同时,鲁山大道—新村路立交桥项目目前正处于拆迁阶段。

  原山大道—昌国路互通立交桥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的设计考虑到人车分流的情况,有专门用于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的道路。该工程主要包括主线桥梁和4条匝道,其中桥梁总长1426.3米,匝道合计长度930.3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项目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

滨莱高速淄博新区立交桥。

原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工程现场。

  建设中的滨莱高速跨胶济铁路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