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和黄中药与淄博宏仁堂医药开展过期药品换礼品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5 19:32:00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OTC部部长任航与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为获得过期药品回收杰出贡献奖的宏仁堂医药店颁奖。

活动现场。

现场已经回收了不少过期药品。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中药与淄博宏仁堂医药开展了3.15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日期为3月15至17日,活动期间市民可携带家中的过期药品在张店区的6家宏仁堂医药店中免费更换礼品。 

  记者了解到,这6家面向市民回收过期药品、免费更换礼品的店面是:宏仁堂医药东城华府店、宏仁堂医药龙凤苑二店、宏仁堂医药植物园店、宏仁堂医药潘庄二店、宏仁堂医药天赐福店和宏仁堂医药世纪路店。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OTC部部长任航、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在活动现场向市民介绍了过期药品对环境的危害以及回收过期药品的重要性,并为两家获得过期药品回收杰出贡献奖的宏仁堂医药店颁奖。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OTC部部长任航致辞。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致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自己家中的过期药品来到宏仁堂医药天赐福店前,等待着一会用手中的过期药品更换礼品。而在宏仁堂医药天赐福店门前的货架上,精美的玩具、多样的文具,以及多种日用品整齐的摆放着。据了解,此次活动日期为3月15日—17日,活动期间,市民可携带任意过期药品前来指定的宏仁堂医药店更换礼品。“什么样的药品都可以拿来更换礼品,没拆封的、没吃完的,带来的药品越多能更换的礼品就越多越好。” 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向记者介绍道。 

  “这盒药我当时是给孙女买的,孙女病好了以后就没再吃,这药也就一直放置到过期了。”家住迎春园小区的孙女士今天带来了1盒过期药,在宏仁堂医药天赐福店换得了一支牙膏。“过期药放在家里也是浪费,能拿来换一些能用上的东西,我觉得很好。”对于此次活动,孙女士感到非常满意。 

一位市民带来的过期药品。

活动现场的礼品。

市民在现场领取礼品。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OTC部部长任航告诉记者,过期药品回收后,将被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完全不用担心过期药品流向灰色地带。“把过期药品当做普通的垃圾乱扔,这会让药品中的有害成分渗透进土里或水中,最终就对大自然产生危害。如果将过期药卖给回收药品的‘药贩子’,他们则会把过期药‘翻新加工’,然后再将这些药推向市场,售卖到其他地区或者偏远的农村,极大危害百姓身体健康。”任航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