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路口井盖破损存隐患 警车“违停”当“警示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8 17:26:00


 破损的井盖。

现场照片。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策)初春的傍晚,下班高峰时天才开始微微变得昏暗,在车流拥堵的路口,一辆警车却横在了马路中间,这让原本就拥堵的路口通行变得更加缓慢。不少路人在经过后本要转头想表达不满,但转头后大家却突然间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3月15日下午临近6点,博山公安分局2958巡逻车组刚刚接班开始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在经过金晶路和英雄路十字路口时,民警发现路面中间一个通讯设施井的井盖破碎塌陷,井盖中的十字钢筋变型后向上张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时正值下班、放学晚高峰,此路段又是周边中小学师生、家长的必经路段,井口位置在英雄路长下坡路段的下方,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 

  虽然已有热心群众在井口放置了树枝等物品进行警示,但随着天色渐暗,危险随之升级,2958巡逻车组带队民警决定直接用警车覆盖在出险井口上方停驻,并将车头警灯和安全示警灯全部打开,逆行朝向上坡方向,有效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前减速避让,然后积极联系市政和井口权属单位前来抢修。 

  当晚七点半左右,在警方与市政、广电公司和多位热心群众的接力配合下,出险井口得到了及时修复,确保了周边群众和中学师生晚自习放学时的出行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