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手提包遗落车厢 淄博公交司机捡到及时归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9 10:11:00


经检查发现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串钥匙和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1500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鲁中网-鲁中晨报3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周荣玉317日,51路东线驾驶员孙志伟驾车到达桓台站后,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一个手提包,里面装有千元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孙师傅见失主迟迟未来认领,便主动尝试与其联系,经过寻找,最终将手提包安全交到失主手中。 

  317日上午,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51路东线驾驶员孙志伟驾车由张店驶往桓台,930分左右到达桓台站,对车辆例行检查时捡到一个手提包。经检查发现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串钥匙和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1500元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孙师傅为方便失主寻找,便将其交给值班站务员妥善保管,继续投入运营。 

  当孙师傅跑完第二趟回到站上时,站务员告诉他失主还没来找。考虑到包内物品比较贵重,失主应该会非常着急,应该试着主动联系失主。于是他又检查了一遍包内物品,最终发现了一张培训班收款条,便立即联系培训班,再由培训班工作人员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拨通了失主于女士的电话。 

  没想到此时于女士竟浑然不知自己丢了手提包,经这么一说她才猛然想起自己下车时忙于照顾孩子,不小心将手提包忘在车上。孙师傅便安慰她不要担心,手提包现在就在站务室,让她到桓台分公司来认领。 

  当日下午,于女士来到分公司站务室,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她多次拨打孙师傅的电话想当面表示感谢,但因孙师傅正在行车途中不能接电话,她便拿出几百元想让站务员代她转交,感谢拾金不昧的孙师傅。对此站务员婉言谢绝,告诉她公交行业是倾心为乘客服务的,丢了这么贵重的物品,将心比心都能体会到失主的焦急心情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一名公交职工都会选择这样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