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小记者培训课程走进桓台县鱼龙中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1 09:41:00


培训现场

专注听讲

回答提问

  鲁中网-鲁中晨报321日讯(记者 张艳 李庆宇)昨天下午,鲁中网“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记者培训讲座在淄博市桓台县鱼龙中学图书楼举行,鲁中网采访中心主任王镇现场为鱼龙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如何成为一名“小记者”的培训。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全程参与互动,而且对新闻写作与采访的要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谁能说说什么新闻?”培训一开始,主讲人就向学生们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培训课堂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学生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用生动的事例,对新闻稿写作的六大要素以及采访别人时应掌握的要领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纷纷拿出纸笔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通过培训,学生们一改开始的迷茫,从不知道新闻应该写什么”到“学会利用新闻六要素撰写新闻稿件”,学生们表示这堂培训课为自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认真记笔记

  45分钟的培训快要结束时王镇对课堂上的知识点一一复述,学生们意犹未尽,表示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小记者。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们敏锐的洞察力、迅捷的反应能力,同时也为他们以后的小记者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课堂互动瞬间

回答提问

勇敢说出自己的看法

活泼的课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