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查缉2辆套牌“黑出租” 涉牌涉证违法无所遁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0 16: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白继农 罗苓秋 牛兆伟)近期,接群众举报,淄博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实战中心经分析研判,车号为鲁CTJ503和鲁CTJ425的出租车均为套牌“黑出租”。 

  2辆违法车辆为逃避监管,昼伏夜出,多次出现超速行驶,敲诈乘车人等违法行为。鲁CTJ425曾在高新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该车驾驶人非常“狡猾”,卡口无法采集到其完整的人像照片“黑出租”在遇交通民警执法时,经常出现疯狂逃窜的现象,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这种情况,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战中心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联合支队机动队、特警支队组成抓捕组,先后于2019年3月7号晚、3月12日晚将两辆“黑出租”及其驾驶人查获。其中,鲁CTJ503车辆驾驶人有吸毒史,鲁CTJ425驾驶人驾驶证已被注销,驾驶的出租车为报废车辆,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目前两车正在依法处理中,并将转交给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对驾驶假套牌和报废车辆的“黑出租”的查缉力度。 

  自去年10月开展“打击假套牌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淄博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实战中心通过分析研判各类重点违法行为,成功查处假套牌1985辆、报废车辆228辆、法院涉案车辆200台、失驾等驾驶证异常的违法行为4773起。实战中心依托科技手段,加大对假套牌车辆、报废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