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出售“地瓜王” 市民好奇能不能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0 09:53:00


市民田先生买的大地瓜。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张店区南定镇一早市上,商户出售的地瓜里有一块个头很大的“地瓜王”,很多顾客好奇却不敢买,认为这块怪异个头的地瓜不能吃。对此,农艺师介绍,所谓的“地瓜王”是其生长环境导致的,淀粉剧增,或许口感上略差,可以正常食用。

  3月18日,家住张店区南定镇的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市场买菜时看到有商户出售地瓜,其中一块地瓜的个头很大。“这块地瓜呈椭圆形,长40厘米近7斤重,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田先生称,当时不少顾客对这个“地瓜王”产生好奇,但都不敢买。不少人认为,这么大的地瓜不正常,估计不能吃,也不好吃。商户给出优惠价,田先生把“地瓜王”买回家。虽然买回了家,但到底能不能吃,他也无法确定。

  对此,淄博农艺师崔若立表示,他从事农业研究近40年,已多次见到个头较大的地瓜,这种所谓的“地瓜王”在生长时需要的阳光、温度、土壤等都达到适宜的条件时,地瓜会急剧增长,其所含淀粉猛增。从农学角度分析,这种大地瓜的口感不如普通个头的地瓜好,但可以正常食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