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屋檐脱落 砸坏空调外机和车库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1 09:11:00


  屋檐砸到了地面上,散落了一地的混凝土块。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3月17日下午3点左右,一声巨响打破了淄川区龙泉镇韩圣村4号楼的宁静,住户下楼看到的一幕让他们回想起来仍十分后怕。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一名住户表示,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在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跑出来查看情况后发现,二单元阁楼南侧屋檐整体脱落后砸到了地面上。记者在现场看到,4号楼南侧空地上散落了大小不一的混凝土块,大的有1米多长。现场用绳子拉出了隔离区,在楼西头的墙体上贴着“危险 禁止靠近”的字样。脱落的屋檐在下落时砸坏了五楼两家住户的空调外机,同时4号楼最西头一住户家的车库卷帘门也未能幸免。

  记者了解到,由于南侧向阳,平时下午会有老人带着孩子在楼下玩耍。“幸好当时没有人,空调外机都被砸得变了形,要是下面有人……”一名住户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一想到这她忍不住一阵阵的后怕。“现在从楼下走都提心吊胆的,出行也很不方便。”另一名业主补充道,由于楼顶其他部分屋檐也出现了裂缝,他们担心这样的事会再次发生。据了解,楼房是村里找施工方建造的,到现在仅有5年左右的时间,短短几年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让楼上的住户很不理解。更有住户表示,辛辛苦苦半辈子买了房,没想到摊上了这样的糟心事。

  3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韩圣村村支书张先生。他表示,今天下午已经联系好相关单位来现场勘察,确定屋檐脱落原因,制定整修方案。至于楼房维修费用和住户财产损失,会从当初施工方缴纳的保证金中扣除,超出部分由村里垫付。“接下来我们还要将其他存有安全隐患的楼顶进行排查、加固。”村支书张先生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