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法院发放执行款 40余位务工者喜领工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0 16:33:00


高青县法院发放执行款。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赵新鑫)3月19日上午,高青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在县法院执行一庭执行员的帮助下,一张张执行款支票被送到了40多位申请人手中。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一位申请人笑逐颜开,激动地说:“感谢县法院领导和执行局干警的辛苦付出,尽心尽力为我们讨回工资,要不是你们没日没夜的加班忙执行,我们也不会这么快拿到血汗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本案的被执行人是一化工企业,因经营不善陷入债务危机,以致最基本的员工工资停发、社保停缴,有40余名员工被长期拖欠近50万元劳动报酬,劳资矛盾凸显。虽然案件标的额不大,但涉及的是众多家庭柴米油盐的切身利益。县法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将本案列为全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雷霆行动’”的重点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团队积极运用各种措施寻找可供执行的线索,积极做好被执行人的说服教育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履行义务。 

  为确保此次执行款发放活动顺利进行,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最终,40多名申请人均拿到了工资款,此案顺利执结,有力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今年1月份县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整合执行力量,强化执行措施,加强执行联动,对拒不履行判决、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