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聚泰泵业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确保企业做到安全生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6 10: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6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帅 宋振学)近日,山东聚泰泵业有限公司本着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本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现了风险点排查到位,各类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做到安全生产。 

  公司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摆在公司发展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紧紧围绕本企业安全生产重点,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公司组织成立了双重预防体系管理小组,建立健全考核惩戒制度,通过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落实责任时限,使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顺利持续开展下去。 

  公司通过聘请专家,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班长和一线职工进行专题培训,根据各自工作岗位阐明本职责的风险点位置、风险点等级,并在每个车间制定了风险点警示牌。 

  此外,公司还围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制定奖惩制度,鼓励职工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隐患,并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努力做到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从而做到实现经济效益、安全生产双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