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小记者培训课程走进桓台县起凤中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7 17: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实习记者 崔中英26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记者培训讲座在淄博市桓台县起凤中学举行,鲁中网记者现场为起凤中学初一、初二年级的百余名小记者讲授了一堂如何成为一名“小记者”的培训。同学们热情高涨,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对新闻写作与采访的要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谁能说说什么是新闻?”培训一开始,主讲人就向学生们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培训课堂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学生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为了让小记者们掌握基本的业务知识,鲁中网记者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培训课,让小记者们对新闻稿撰写能力与采访技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 

  除了讲解新闻知识“干货”,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更让小记者们大呼有趣。“这节课既好玩又学到了新知识。我喜欢这样的老师,更喜欢这样的讲课方式!我以后也想成为老师那样的记者!”课后一名小记者兴奋地说。 

  此次活动重在提高小记者的采写能力,培养小记者对新闻的敏感度掌握新闻要领,而且拉近了小记者与“大记者”之间的距离同时学习以记者的视觉观察社会,用创新的方式展示才艺,让独特的阅历影响人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