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明显降温 明天局部有雨有霜冻 入春了还有霜冻?听听专家咋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8 09:0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经历了连续三天的“20+”℃最高气温后,3月28日起,淄博将再次降温,29日局部雷雨或阵雨、有霜冻。
  从3月25日到27日,淄博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22.4℃、26.4℃和22℃左右。不过27日下午起,上午的南大风逐渐转为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北风,气温走低。根据预报,28日气温明显降低,最高气温14℃;29日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有霜冻,最高气温18℃;30日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晴,最高气温13℃。
  有人会比较疑惑,提到霜冻,一般都觉得是秋冬季节才有,怎么春天也出现呢?它跟霜有什么不同?气象专家告诉记者,霜是一种天气现象,当气温小于5℃、地面温度低于0℃时,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饱和,在一些物体上凝华形成的白色冰晶就是霜。在气象学上,霜冻与霜是不一样的,霜冻意味着农作物因低温而受到伤害,多在春秋季节出现,当白天气温高于0℃,而夜间气温短时间降至0℃以下,便容易出现霜冻这一低温冷害现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