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抽检5大类食品300批次 6批次不合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8 14: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8日讯(记者 张琦)28日,记者从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流通环节监督抽检,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5大类食品共30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高青县多味斋驴肉店销售自制卤鸭胗,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桓台县城区福一便利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张东升销售的青芸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周村燕娟冷鲜肉店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张店寇运超市销售的自鲁中蔬菜批发市场(经营者:耿凯)购进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张店玉凤熟食店销售的自制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经营单位所在地张店、周村、桓台、高青等区县的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