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门换燃气表开口就收399元 华润燃气:骗人的,换表免费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28 09:0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培) 今天上午,在张店南部一小区发生滑稽一幕:一名男子自称燃气公司职工,上门给用户换燃气表,要收费399元。面对用户质问时,他竟然慌忙骑车开溜。对此,记者从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凡是他们公司的工人上门检修,均免费换燃气表,庆幸该用户未上当。

  今天上午11点10分,张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世纪路南首齐盛花园小区的业主,10分钟前,有邻居在业主群里发出消息:“今天是不是有燃气公司上门检修,收费399块钱换燃气表?有个小伙子挨着敲门,要入室检修换表。”消息发出后,很多业主纷纷追问,引起小区物业人员的注意。物业人员立即回复消息称,从未接到燃气公司的通知,提醒大家不要轻信。

  据悉,有业主称,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自称燃气公司职工,上门收费更换燃气表,当业主对其提出质疑时,该男子立即从小区9号楼逃离。“那个男的是骑电动车跑的,我们好几人撵下来,想堵住他问个明白,结果没追上。”一名业主说,当时小区物业人员和值班的保安都追过来了,但没有拦截到那名上门换燃气表的男子。

  对此,小区物业人员也展开走访,发现该男子已光顾过多栋居民楼的多户人家,但都没收到钱,业主警惕性还是比较高的。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向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进行反映,对方介绍,凡是他们公司职工上门为用户检修,若发现有隐患,都是免费更换燃气表。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如遇到陌生人自称燃气公司职工,上门收费更换配件,建议拨打3120111,3120999进行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