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引领发展 淄博市公布建筑业强区县和综合实力强企名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7 21: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夏俊强)近日,淄博市住建局发布了2018年度建筑业强区县和综合实力强企名单,对淄博市建筑行业突出的3强区(县)、综合实力总承包30强、专业承包10强企业及外出施工10强企业进行表彰。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优秀企业将被给予信用评价加分鼓励,并在资质资格管理、人才培育、评优树先等方面优先扶持,从而打造淄博市龙头骨干企业的产业扶持体系,以品牌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 

  近年来,淄博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建筑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多措并举,出台《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淄博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意见,注重加强服务指导,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扶持引导全市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1-4月,淄博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30.28亿元,同比增长10.81%;完成建筑业增加值58.47亿元,同比增长9.82%,各项建筑业经济数据同比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各区县建筑业产值总量稳步提升,8个区县产值同比上涨,出省施工产值31.77亿元,同比增长36.77%,开拓省外市场已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全市建筑业保持平稳向上运行趋势。今后淄博市将继续开展建筑业强区(县)和强企排名工作,引导各区(县)和广大建筑企业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建筑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发展潜能、品牌价值,推动全市建筑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8年度淄博市建筑业3强区(县)分别是:桓台县、张店区、临淄区;建筑企业综合实力总承包30强分别是: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阳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桓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盛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河建工有限公司、山东方大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鲁王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鑫炬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盛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金泰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朱台建工有限公司、山东宝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万鑫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齐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起凤建工股份有限公司、高青县田兴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元亨利贞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清河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欣欣园置业有限公司、山东方正建工有限公司、山东天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开拓建设有限公司、淄博凯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淄博中铁建筑安装公司、山东省颐恒建设有限公司。 

  建筑企业综合实力专业承包10强分别是:淄博美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鑫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金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淄博鲁王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山东君宏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锦城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瀚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德瑞防腐材料有限公司、汉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宏正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建筑企业外出施工10强、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盛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阳建设有限公司、山东盛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山东方大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河建工有限公司、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