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抽检23大类食品共315批次 13批次不合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5 15: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张琦)15日,记者从沂源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糖果制品、饮料、水果制品、饼干、糕点、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盐、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等23大类食品31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2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总体情况为抽检餐饮食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蔬菜制品2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糕点11批次、酒类8批次、方便食品21批次、饮料2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食糖4批次、食盐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4批次、水果制品13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饼干4批次、调味品1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豆制品7批次、粮食加工品16批次、水产制品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淄博天普阳光饲料有限公司食堂购进使用的大根(咸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1.17g/kg,标准规定为≤1.0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石桥镇昌盛饭店购进使用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14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张家坡中心学校自行消毒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7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张家坡镇刘树青商店销售的标称为博野县博特食品厂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54g/kg,标准规定为≤0.075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世纪东方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百菌清检出值为11.0mg/kg,标准规定为≤5mg/kg;氧乐果检出值为0.065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历山中学销售的标称为临沂市青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胡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6g/100g,标准规定为≤0.80g/100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世纪东方超市有限公司历山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泰山旭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山原味瓜子,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10.7mg/g,标准规定为≤3mg/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世纪东方超市有限公司裕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海宁市斜桥旅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糖醋大蒜,铅(以Pb计)检出值为1.51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成宇百货超市销售的豆角,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刘才录熟食店销售的韭菜,甲拌磷检出值为0.056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中庄镇祥宝酒家购进使用的韭菜,甲拌磷检出值为0.38mg/kg,标准规定为≤0.01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沂源县悦庄供销社有限公司供销宾馆销售的辣椒,克百威(含三羟基克百威)检出值为0.035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齐春燕购进使用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35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承检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