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一小区电梯突发故障 儿童被困其中一个多小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9:23:00


打开电梯外侧门后,消防员尝试继续打开内侧门。

打开电梯内侧门后,消防员看到了被困儿童。

成功营救出被困儿童。

  鲁中网·海报新闻7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姜海杰)7月11日晚7时4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金山中队接到报警,位于临淄区金山镇冯家新村一部电梯在下降过程中发生故障造成1名儿童被困电梯内无法逃脱接到报警后,辖区金山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电梯悬停在一楼和二楼之间位置,未对被困儿童造成伤害,由于报警时间较迟,距离人员被困已过1小时之久,消防员在电梯外不停地安抚被困儿童情绪,同时利用撬棍对电梯门进行撬动,使其产生一条缝隙,使里外空气流通。 

  由于物业电梯管理人员出差,未留钥匙,指挥员利用3把平口螺丝刀逐个放入电梯钥匙孔内组成一个电梯钥匙,打开了一楼电梯外侧门,但内侧门无法从一楼打开,于是消防员跑至二楼,打开外侧门后,从电梯内侧门上方打开锁扣,成功将电梯门打开,并爬入电梯井内将被困儿童救出。 

  淄博消防提示:电梯出现故障困时不要惊慌,及时拨打轿厢内紧急电话,与物业及电梯人员联系;或拨打119报警电话,及时获得救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