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防台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转移灾民1000余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18: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马德学)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9日开始,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启动防台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截至11日22时,共成立由400辆应急保障运输车辆,转移周村区北郊镇灾民1000余人。

  8月9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防台风防汛工作,并认真梳理道路运输、城市交通、水上交通、公路运营和在建设交通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防范重点,制定具体应对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下发紧急通知,明确预警信息、防御重点和防范工作要求,确保预警覆盖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部交通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岗位人员全部在岗值守,成立了由400辆应急保障运输车辆、651人组成的运输保障大队,并及时调度,确保运力充足、反应迅速。加强应急救援准备,6个应急分中心(站)及时整理应急救灾物资,检修抢险救援装备,动员应急救援队伍,作好一切应急准备,共储备编织袋1.5万条,沙石料1200立方,发电机、抽水等应急设备22台,装载机23台,挖掘机17台,应急标志、安全锥等安全设施1100套。

  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加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通过动态监控手段,加强运行车辆监督管理,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控,不能保障安全的客运班次一律停运;启用应急保障车队,出动道路客运车辆12辆、23车次,转移运送周村区北郊镇灾民1000余人;出动道路客运车辆10辆、15车次,淄博站与淄博北站间接驳运送乘客620人。加强对公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尤其是加强对四、五类桥梁的管理看护。干线公路累计投入防风防汛应急抢险力量240 余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车辆60余台班,处置路面积水、落石、路树倒伏等各类险情50余件,抢通16处受损路段。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台风、防洪水、防雷击、防坍塌、防坠落、防触电等各项措施,47个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停工。突出抓好船舶停靠停运、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目前淄博市登记船舶27艘已全部靠泊,并加强系固等相关措施;2座黄河浮桥已于10日下午全部拆除,境内1个渡口已关闭。

  市局成立四个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重点区县、重点企业、重要部位,检查督导防台风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至8月11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派出检查(巡查)组94个、检查(巡查)人员248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