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雨无情人有情 桓台交警台风中展现铁骨柔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18: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8月11日、12日,受“利奇马”影响,桓台县雨量增大,桓台交警大队全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并积极服务群众、抢险救人展现桓台交警良好形象,收到群众的好评。 

  由于雨水越来越大,导致路面多处信号灯发生故障,大队立即安全专人及时抢修红绿灯,在无信号灯路口按装移动红绿灯,加强值守疏导。雨水不停,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大队安排民警、协警在低洼路段提前设卡劝导车辆绕行。各中队在巡逻中发现被大水冲落的车牌,统一交大队交管科予以返还车主。 

  大雨无情人有情,这场台风中更涌现了一幕幕暖心故事。 

  8月11日,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停在路中,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因为积水严重,车辆发生故障,启动不了,而在车内有一个孩子,因发烧导致全身抽搐,脸上发白,需要送医院就医。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让家长把孩子抱上警车,并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孩子身上。民警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桓台县医院。把孩子平安送到医院,民警才松了一口气。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孩子的妈妈再次追出来表示感谢。

  8月11日20时33分,桓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男子驾驶机动三轮车行至桓台索镇张桥中学门口路段,因夜间视线不好,且雨水淹没整条路段,致使驾驶员未看到道路中间横着根橡皮管,导致其翻车。值班民警接到电话,冒雨迅速出警,帮助该男子将三轮车扶正。同时,民警、协警将横在道路中间的橡皮管移到路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男子对民警、协警表示了感谢后驾车回家。

  8月12日9时40分,在新城路口,一辆由东往西直行的货车与一辆由南往北直行的危化品车辆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民警快速出警奔赴现场救助伤者,快速有效进行施救。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将受伤人员从驾驶室内移出,同时,立即联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事故现场周围摆放安全警示牌和反光锥桶,保护现场、疏导过往车辆,避免二次事故。当救护车到达,民警积极配合120急救中心将受伤人员移到救护车内,民警积极救助的行为赢得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路面的积水导致很多车辆被困在水中,一线执勤的民警、协警在巡逻中及时帮助被淹没车辆,民警、协警冒着大雨徒手将车推到无积水路面;一辆小型汽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破胎,停在了路边无法行驶,巡逻民警主动帮助破胎车主换备用轮胎,并及时联系修理厂;执勤民警对发现的因车辆抛锚、树木倒伏等导致道路堵塞的路障,及时将情况主动向相关部门通报,争取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清除路障,保障道路畅通。全体民警、协警以坚韧的毅力和高昂的士气,经受住了台风“利奇马”的考验,充分展现了桓台交警不畏艰难的顽强精神和敢打硬拼的战斗风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