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消防赶赴经开区受灾地清淤排水 村内大部分道路逐渐恢复正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7 12: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近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孝妇河袁家大桥段附近村庄的灾后重建工作展开,淄博市消防支队周村区大队赶赴现场进行道路清淤排水工作。记者了解到,该项工作首先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大七村展开,目前该村内的大部分道路已恢复正常。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经开区北郊镇大七村,此时周村区消防大队丝绸路中队的20余名消防员以及大七村的部分党员干部正在这里清理淤泥、排除积水。

  在大七村内的一条主干道上,一辆水罐消防车缓缓倒行,在消防车后方,3名消防员正在清理路面上的淤泥,其中2名消防员利用高压水枪冲刷着地面,1名消防员则用扫帚将泥水扫至路边。而在大七村北部,5名消防员与村内的数名党员干部则在紧张地清理干道及周边玉米地里的鸭子尸体。据了解,前几日的强降雨导致这里的一家鸭厂受损严重,近20000只鸭子死亡,因此尽早清理这些动物的尸体,防止畜禽尸体腐烂发臭和滋生病菌是当前的工作重点。

  “我们于15日上午到达大七村开展排水清淤工作,刚到村里时,道路上全是积水和淤泥,有的地方淤泥甚至能没过脚脖子。我们利用水泵排除积水,用高压水枪冲刷道路上的淤泥,目前已基本将村内的大部分道路清理干净。下一步随着村民陆续返家,我们还会帮助他们清理巷道内以及房屋院落内的淤泥和积水。”周村区消防大队丝绸路中队中队长时勇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