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部门成合力抗险救灾显成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7 19: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针对台风、强降雨造成的严重灾情,该局发挥三部门统一融合形成的部门优势,高效配置人员力量,合理分配抢险任务,形成“全面巡查—及时应对—妥善处置”的完美城市抗险救灾闭环,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在此次抢险任务中,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中队发挥对城区道路、地形熟悉、人员车辆配置齐全、灵活机动的优势,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应对,并将险情及时通告园林、环卫,协同配合,形成部门合力,做到处置及时、专业、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2辆,执法人员600余人,组织20支防汛队伍,巡查100余次。

  针对台风、强降雨造成的城区范围内树木倒伏、倾斜、断枝等险情,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人员发现后凡能够手工处置的,第一时间搬移,其余立即通报园林及时处置,截至目前,会同园林部门共发现倒伏树木529株,已经清理503株,扶正213株,清理断枝300多处,剩余26株均放置安全区域。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巡查人员还对城区主次干道排水口淤堵、窨井盖破损等问题进行反复巡查,发现问题在做好设置醒目标识,手工清理等初步处置工作后,及时将问题位置和淤塞程度等情况通报给环卫部门进行专业清理。截至目前,环卫部门共清理堵塞下水道口、雨水箅、窨井的枯枝树叶、垃圾杂物100余车,清理淤泥1000余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