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陶博亮点提前看① |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1121件作品将亮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5 18:37:00


“汉青杯”第四十五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

大赛布展工作已经完成过半。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张琦)9月6日,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5日下午,作为本届陶博会主场馆活动之一的“汉青杯”第四十五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布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219套1121件陶瓷作品将亮相本届陶博会。 

  5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对陶博会布展情况进行提前探访,现场许多陶瓷、琉璃艺术品已经“亮相”,十分璀璨夺目。“汉青杯”第四十五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位于会场入口附近,布展工作已经完成过半,像王一君、尹干、阎先公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艺术珍品也已在现场呈现,相当引人注目。 

现场引人注目的精美展品。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参展作品水平高,范围广,省内济南、淄博、滨州、临沂、德州以及省外的江苏、天津等省市的陶瓷艺术工作者、相关专业高校师生及陶瓷爱好者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分日用陶瓷和艺术陶瓷两大类,共219套,1121件其中日用陶瓷参赛作品40套,731件艺术陶瓷参赛作品179套,390件,涵盖彩绘、刻瓷、花釉、雕塑等艺术门类。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闫先公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从1983年开始发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7年,这在国内陶瓷产区也是绝无仅有的。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也是通过组织陶瓷行业创新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设计人员的创作热情,分享创意灵感,汇聚创意资源,促进淄博陶瓷产业向高端市场发展,让“淄博陶瓷”成为金字招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