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本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智能车道改造 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 将依托ETC系统实现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6 09:1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马德学)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本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所有智能车道改造。今后,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将依托ETC系统实现。

  从下月起,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至两条人工车道。根据国家有关要求,2019年底前各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为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措施,要求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快ETC车道改造进度,改造一条,开通一条,确保ETC用户快速通行。ETC车道改造提速意味着没有办理ETC的车主,在进入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只能在人工车道排队缴费。根据国家有关要求,2020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于ETC系统实现,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今年年底前,安装ETC设备将全部免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及全省各地车管所、汽车检测点、收费站出入口快速安装点和各市ETC客服网点均可办理免费安装。

  记者从淄博市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类车辆的ETC安装已达60%,该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