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年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2 09: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孙宁)10月20日,2019年山东省学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山东省健身气功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承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淄博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吴雪梅副主任、程元春副主任,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赵纪国出席了开赛仪式。 

  本项赛事的举办旨在促进全省高校、中小学健身气功运动的开展,使健身气功这一中华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更加深入校园,在弘扬传统体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培养老师和学生们良好的健身习惯和科学健身意识。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43支学校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加了规定项目集体赛(易筋经、五禽戏、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个人赛(五禽戏、八段锦),自选项目(气舞)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山师大、济宁学院、鲁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分别荣获易筋经、五禽戏、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规定项目集体赛第一名,鲁东大学、山师大、齐鲁工业大学荣获自选项目集体赛前三名,曲阜师范大学、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济宁学院等9支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