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卡通公交卡免费领取? 公交公司:没有发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30 09:55:00


“淄博卡通公交卡免费领取”为假消息。

此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网上对类似消息的辟谣。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30日讯(记者 张琦)昨天,淄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一条“淄博卡通公交卡免费领取”的消息,仅仅一天的时间,该消息的阅读量便达到10万+。然而,鲁中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得知,他们并没有发行这样的卡。

  29日,记者的朋友圈被“庆祝淄博轻轨1号线进展,淄博卡通公交卡免费送!”的消息刷屏。大致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介绍淄博1号线的进展情况;二是为市民送上淄博卡通公交卡,识别文章中的二维码关注一名为“鲁中青年”的微信号即可免费领取,卡通人物有哆啦A梦、海贼王等等。

  鲁中网记者发现,该消息是用“写得”(文章编辑器)编辑的,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传播,不少市民选择分享集赞。从29日到30日,仅仅1天的时间,该消息的阅读量已经达到10万+。

消息称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卡通公交卡。

微信公众号“鲁中青年”已经自主注销。

  记者尝试关注“鲁中青年”微信号发现,该号的账号主体为个人,已经自主取消,停止使用。

  对此,记者联系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发行这样的卡。从去年开始就有这样的消息传播,都是假的。

  随后,记者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卡通公交卡免费领取”“卡通公交卡免费送”等内容,发现滨州、临沂等地市在2017年、2018年也出现过此类消息,均被辟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