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本周末两日或有小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6 18:30:00


 淄博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上午10时许,周村区大雾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上午,淄博多地出现大雾天气,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中北部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此外,根据预报,本周末淄博或迎两场小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今晨6时,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中北部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将持续。据淄博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目前,张店区、周村区、桓台县、高青县能见度均小于200米。“出现大雾天气与气温和今晚降雨有关,还有风力较小,污染物扩散不出去,形成大雾。太阳出来以后,雾会逐渐消散。”预报员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上午9时,淄博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63,达到中度污染,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根据预报,本周末两日淄博均有小雨,周六最低气温6℃,周日最低气温或骤降8℃,再次降至至-2℃。

  本周周末天气预报:

  16日(周六),多云转小雨,6~17℃,北风微风;

  17日(周日),小雨转多云,-2~13℃,北风4—5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