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备胎中发现肇事线索 临淄交警快速破获交通肇事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8 09:1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17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张泽) 近日,办案经验丰富的临淄交警仅用两小时就破获了一起致人受伤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11月11日早上6点10分许,临淄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接到报警称,临淄大道韩家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倒地意识不清,撞人车辆逃逸。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经勘查,现场有一辆比亚迪小型客车及驾驶人、一辆损坏的电动二轮车,伤者已经送往临淄区人民医院救治。

  民警现场对比亚迪驾驶人王某展开询问,得知当天6点许,其驾驶鲁CF***E号小型客车顺临淄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与由南向北横过公路的王某推行的电动二轮车相撞,致王某连人带车倒地。之后,一辆沿临淄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此的小型客车又与电动二轮车发生剐蹭并驶离现场,紧接着一辆滨州号牌小型货车碾轧并拖行伤者,随后也驶离了现场。

  就在民警现场询问过程中,发生二次碰撞的鲁CV***W号小型客车驾驶人于某返回现场并配合民警调查,但是碾轧并拖行伤者的滨州号牌小型货车逃逸后迟迟未出现。

  6点30分,事故科科长伊永善带领人员赶到现场,经进一步勘查,找到逃逸的滨州货车成为案件侦破的关键。伊永善随即调度事故科天网终端,立即展开对逃逸车辆的缉查工作。

  经过近1小时的细心比对,鲁M8***8号江淮小型货车嫌疑重大。民警与嫌疑车辆驾驶人刘某取得联系。电话询问中,伊永善对其展开心理攻势,并将其成功传唤至事故处理科接受处理。

  伊永善随即对鲁M8***8号货车进行细致勘查,发现该车左前轮内侧有不太明显的轮胎挫印,该车底后部悬挂的备胎疑似被清洗过。钻进车底的伊永善还在备胎内侧发现了部分人体组织。伊永善进一步发现,该车右后轮螺丝有细微新丝并确认该轮胎被替换过。

  铁证面前,刘某情绪崩溃,对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时距事故发生仅两小时。

  原来,前两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因观察情况不够,加之车速较快,刘某驾驶的鲁M8***8号江淮小型货车直接碾轧倒在地上的伤者并将其拖行20多米。刘某发现后方来车相距较远,且周围没有目击者,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向东逃窜,找地方清洗轮胎痕迹并更换备胎,并在逃窜过程中想好逃避处罚的说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