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因拖欠农民工工资 淄博市住建局通报建设单位116个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0 20: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蒋静12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淄博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闭合管理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有力保障市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累计通报建设单位116个次,施工企业113个次,监理单位4家,项目经理19名,并予以信用扣分。 

  据了解,淄博市住建局在源头上执行“双告知”制度,“告知”建设各方须履行的职责及义务;“告知”农民工合理有效守法的维权方式,引导农民工有效维权。全方位,多渠道,把好春节后复工关,对仍存在问题的“带病”项目一律不得复工。 

  淄博市住建局起草《淄博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对建设单位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拨付方式进行创新。检查层次化、立体化。全市各级清欠机构累计开展日常检查1030次,确保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月度累计抽查区县在建项目310个次,确保全市清欠工作一盘棋推动;年度开展专项整治检查2次,确保与人社局等部门联动机制运转畅通。 

  根据省政府部署,淄博市住建局积极推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目前淄博市符合条件项目信息及施工现场实名制信息已全部创建完毕,提前完成省政府部署指标任务;热情接访,及时化解各类投诉矛盾,切实做到接访一批、解决一批、化解一批,全市投诉接访起数及涉及金额同比下降超过20%。 

  据悉,今年以来淄博市住建局共约谈问题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法人代表、项目经理,监理单位负责人、总监等225人次,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通报处罚,对屡犯绝不姑息。针对屡犯、漠视农民工权益的问题项目,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元旦春节将至,为保障进淄务工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解决房屋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现公布市直及各区县清欠办电话。各投诉机构电话: 

  淄博市清欠办:2302480;张店2183435;淄川5280532;周村6421288;临淄7180075;博山4172707;桓台2346606;沂源3247376;高青6982619;高新区:15725803099;文昌湖6030069;经开区:7013921 

  淄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12333(劳保咨询)、2860000(投诉电话) 

  淄博市法律援助中心:2302148或12348(法律咨询)、6218037(业务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