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多家药店双黄连被抢购一空 科研机构:还需临床实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1 10:43:00


记者于今日一早赶赴4家不同连锁药店了解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李庆宇)1月31日晚,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当晚,不少淄博市民开始排队抢购此药。对此,鲁中网记者于今日一早赶赴4家不同连锁药店了解情况,发现其中3家已全部售空。

宏仁堂张店王府井店内最后一批双黄连口服液。

齐鲁医药商场内出售的双黄连口服液。

  2月1日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淄博王府井广场一药店了解情况。在药店结账柜台处仍有不少市民等候结账取药,记者通过询问得知,这些市民均是来抢购双黄连口服液的。记者刚刚进入药店时,药店内最后一批双黄连刚刚卖空。

  “大家理性购买,双黄连目前只是有抑制作用,并没说可以预防!”尽管有工作人员在旁提醒,但是仍有前来咨询购买双黄连口服液的市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晚这里就排满了前来够买双黄连口服液的市民,现在该药店内的双黄连口服液已经卖空,但后续会补货。市民杨女士在这家药店买到一盒神奇牌双黄连口服液,价格为24.5元。

不少市民来到药店内询问,得知双黄连口服液售空后转身离去。

齐鲁医药商场内排队购买药品的市民。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共青团路上的众康医药、齐鲁医药商场、漱玉平民大药房了解情况,其中,众康医药和漱玉平民大药房所售的双黄连口服液均为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且已经卖空,售空前价格分别为21.5元和25元。而在齐鲁医药商场内,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结账,等候取药,这里仍有双黄连口服液在售,是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价格为12.3元。

  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双黄连口服液主要疗效是清热解毒,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发热、咳嗽、咽痛等。根据上海药物所相关回应,目前双黄连只是初步发现对病毒有抑制,早期服用能否控制病毒还没有详细的研究,对病人如何有效,还要做大量的临床实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