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伤不下“战场” 淄川公安“逃婚”新郎赵超坚守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21:1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新明 

  原定于1月28日举办婚礼的淄川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民警赵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与当医生的妻子商议后,两人果断推迟婚期,回到抗疫一线。 

  连日来,他加班加点,一日未休。紧张而又忙碌的15天时间,让这个年轻的小伙都差点扛不住了,但是他轻伤不下火线,依旧奋战在“抗疫阻击战”的最前沿。 

  赵超在派出所干的是内勤工作,但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派出所警力少任务重,他是既当内勤又干外勤,主动请缨投入抗疫一线。白天,他与同事挨村挨户落地核查外地返乡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到劝返点开展劝返工作。晚上,他还要整理汇总各项摸排数据和情况汇报分局,这半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很晚。现在的赵超,满脑子都是工作。 

  2月4日早上,头天加班到深夜的赵超被闹钟吵醒。起床时,他忽然感到头晕、胸闷、浑身无力,差点晕倒。他定定神后,就到单位工作了。所长张彪知道后,命令他立即回家休息,赵超却说,“我没事,以前的数据都是我在整理,只有我最有数。” 

  2月5日上午9时许,正在工作的赵超突然感觉心跳加速,又差点晕倒。正在一旁的所长张彪看到后,立即将他扶到沙发上坐下,并联系镇卫生院急救人员。急救人员通过量血压、心电图,发现赵超的心率已经高达140 。赵超在口服速效救心丸后,又到卫生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好在经过血液检测其他指标都正常,大家才放下了心。医生诊断,他是由于近期过度劳累导致心率失常,建议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工作。但是,赵超从医院出来后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还是那句话,“我年轻,身体都检查了,没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