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疫期间7人被桓台警方依法处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20:09:00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桓台警方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及时查处了一批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对以出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5日,网民举报一桓台卖家在某鱼二手平台出售口罩,收款后不发货、不回复。桓台警方迅速行动,经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李某。 

  经查,126日至29日,孙某、李某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某鱼网站发布销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通过微信聊天、展示口罩图片等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在受害人转款后将其拉黑。依此方式,孙某、李某先后诈骗四川、重庆、河北、湖南等地20余名受害者,涉案价值3000余元。 

  目前,孙某、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不服从社会管理的5名违法人员处以行政拘留或罚款 

  25日,索镇马家村村民杨某驾车回到本村劝返点,因登记车牌有误,工作人员让其改正,杨某认为工作人员有意难为。当晚酒后回到本村劝返点,对劝返点工作人员张某实施推搡、撕扯等行为。县公安局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25日,田庄镇文庄村村民庞某强行出入大寨村劝返点,致大寨村劝返点工作人员吕某手部扭伤。县公安局对庞某作出罚款二佰元的处罚。 

  26日,起凤镇鱼四村村民巩某欲驾车进入百合园小区一期,因巩某并非小区业主,被执勤保安拒绝。巩某不听劝阻,撕扯保安王某,将保安田某推倒在地,用手扳住拦车杆阻止下落。县公安局对巩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27日,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毕某不满物业人员建议防疫期间不要出门遛狗一事,到物业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辱骂,肆意抛洒办公桌上的宣传材料,并用一摞宣传材料砸向工作人员刘某头部。县公安局对毕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27日,天煜星河小区居民金某(女)欲通过橡树湾北门进入小区,因无出入证明被工作人员荆某拒绝,金某对荆某实施殴打。县公安局对金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对此,警方提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印发了相关通告,请广大市民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尊重、服从医护、防疫、交管、警务及其他执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措施。对疫期践踏法律、违反禁令、伤害工作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