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0: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苗娟 张景富34日,桓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贾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对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严格公正司法,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政策解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主动、多渠道发布权威信息,依法强化舆情管控。要深化普法宣传,把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公共卫生和突发应急事件普法宣传的重要课堂,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和语言做好防疫法律知识普及,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要严格奖惩问责,狠抓责任落实,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树牢严格执法、执法为民理念,明确执法监督重点,把依法行政贯穿执法每一个环节。要着力强化合法性审查工作,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善于运用法治化理念服务发展、推进工作,用公正司法破除违背公平正义的堵点痛点。要合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以法治化让发展环境更有温度、更有亮度。要明确职责,强化督察,认真抓好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