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协调贷款4283万元!桓台农业农村局为农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0: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李明泽 王锡久 为全力“战疫情、保春耕”,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难题,推动桓台农业产业升级,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协调,推出贷款优惠政策,为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担保贷款额占全市总额一半以上,位居全市首位。 

  荆茂祥是桓台有名的种粮大户,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初春正是用钱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用款计划,急需资金来购买农资并支付土地承包费。县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省农担公司淄博管理中心,协调帮助争取了150万元“鲁担惠农贷”贷款,同时还争取优惠政策,降低贷款利息,为荆茂祥解决了资金难题。2月5日,在省农担公司淄博管理中心的积极推动下,这笔钱顺利投放。“资金不到位,耽误农时就耽误了一年的收成。没想到这150万元贷款这么快就办下来了,不用抵押物,只要家庭成员担保就行,贷款年利率只有4.3%,算上财政贴息,实际贷款年利率只有3.125%,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桓台县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农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备播,在此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帮助有资金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解决资金困难,为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提供融资信贷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保障服务力度,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省农担公司淄博管理中心,引入利率更优惠、担保费更低的“鲁担惠农贷——农耕贷”,并全力做好资格认证审查、完善贷款手续等工作,支持桓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度规模经营,促进粮食生产,全力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农耕贷”在省财政给予基准利率50%利息补贴基础上,贴息率再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减半收取担保费,算下来,农耕贷贷款利率在2%左右。 

  2020年1至2月份,县农业农村局帮助办理“鲁担惠农贷”78笔,争取信贷总额达4283万元,占全市总额一半以上;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起凤镇起南村争取全市首例150万元“强村贷”业务,为桓台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注入资金“活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