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互联网在线庭审 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启仲裁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6: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黄秀秀近日,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开通网上立案预审邮箱的基础上,又开通了互联网在线庭审平台切实做到“防疫”、“维权”两不误 

  据了解,近期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劳动关系相关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在公开审理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有条件通过互联网方式参加仲裁活动的当事人,可通过“好视通云会议”平台进行庭前会议、证据交换、开庭审理、现场调解。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庭审的案件,仲裁员提前3天EMS或者电子送达方式告知当事人,并告知软件下载地址和使用说明。开庭前1天,信息专管员配合仲裁员进行庭前网络设备测试及线上举证测试。庭审时全程录音录像,结束后书记员在线展示笔录、当事人可进行阅读、核对和修改补正,双方确认无误后退出庭审。 

  “互联网+庭审”模式可最大限度减少仲裁活动当事人的聚集流动,是淄博市仲裁院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下一步淄博市仲裁院将结合调解仲裁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服务新形式,以实际行动擦亮“阳光仲裁”品牌,真正做到调裁为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