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发放首笔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6: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盛霆 张雪莲 吕允城)3月4日上午,山东新星集团收到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745.35万元,这是淄川区首笔获得的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 

  “该笔资金将全部转给其上游的10家供应商,用于大米、面粉等民生保障物资的采购。”新星集团总经理叶艳丽介绍。 

  为了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银行总行于2月初推出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通过9家主要全国性银行和10个重点省市地方法人银行,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为确保资金精准投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资金投向实行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 

  2月26日,淄博市淄川区新星集团入选专项再贷款全国性保障企业名单。名单下发后,人民银行淄川区支行第一时间与新星集团联系,详细介绍专项再贷款的各项政策。在人民银行的推动下,交通银行淄川支行积极对接,新星集团提出申请后,第一时间报交通银行省行为企业申请授信。3月3日,新星集团获批授信6000万元,交通银行淄川支行与新星集团连夜整理供应商资料上报。 

  该笔6000万元新增专项贷款额度期限为1年,执行人行专项贷款优惠利率,目前为2.05%,并且可以享受财政50%的利息补贴,剩余授信额度将根据企业资金需求,随时申请,随时发放。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新星集团下属的131家超市正常营业,为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发挥着重要作用。该笔贷款的发放,有效补充了疫情期间企业流动资金的缺口,同时,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解决企业抗击疫情后顾之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政银企合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