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期间追逃不放松 两名在逃人员迫于压力到淄川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7 17: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赵真艺 通讯员 王新明 张仲政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来到淄川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民警了解到,这两人正是淄川公安分局在侦的刘某某等人污染环境案当中的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武某。两人迫于压力来到淄川公安分局投案自首,该起案件正式告破。 

  2019年5月份,淄川公安分局直属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往废弃矿井内倾倒废酸。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刘某某等9人为犯罪嫌疑人,其中处置废酸的中间商刘某和倾倒废酸的货车司机武某在逃。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淄川警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从案发开始,民警往返东营等嫌疑人居住地就多达40余次。 

  疫情期间,直属大队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业务两手抓。腊月二十七,民警再次来到嫌疑人家中,希望嫌疑人家属配合做通嫌疑人工作。此外民警还主动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借助疫情期间的人员随访管控工作,由当地公安机关持续不断对嫌疑人家属讲明有关法律政策。同时联系刘某、武某所在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规劝嫌疑人投案。 

  3月10日、16日,刘某和武某先后到淄川公安分局投案自首。面对大量的事实证据,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倾倒废酸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据两人交代,在逃期间,武某藏身于东营区一小劳务市场打零工,不敢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刘某藏匿于东营市垦利县一化工园区打工,吃住在路边,甚至是睡在化工园区的营业大厅内,连个房子都不敢租。最终的投案自首,才让两人结束了那段提心吊胆的窘迫生活。 

  警方提醒居无定所的颠沛逃亡路是一条没有希望的黑暗之路,只有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的选择、唯一的出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