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交警凌晨出击 查获4辆“百吨王”货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8 18: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为坚决打赢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预防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3月17日凌晨,文昌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货车交通违法特点,加强分析研判,重拳出击,严厉查处“百吨王”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查获“百吨王”货车4辆。 

  行动中,文昌湖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针对货车利用执法薄弱时段打游击的情况,错时用警、精准打击,在凌晨时段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分段包抄等方式,减少巡逻管控中出现的死角和盲区,全力挤压货车超载超限可能的存在空间,全天候、全时段对大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期间,执勤民警精准出击,重点检查非法改装、安全设施不全、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或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进行过磅称重,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通过行动,强力推进了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截至3月17日,文昌湖交警大队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3台,其中“百吨王”26台,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有效减少了辖区因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