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质量赶订单 山东铝业医用口罩生产线全力以赴运作市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11: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开亮 王艾梅)山东铝业有限公司4月15日取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后,新建医用口罩生产线运行的如何?者带着疑问,在5月1日劳动节这天进行实地探访。 

  虽然是五一放假的第一天,但在口罩生产线现场却是一片忙碌景象。在车间门口,装卸人员正把一箱箱包装完好的口罩装运到车上;在厂房内,工作人员穿梭忙碌着。 

  经过了解,随着口罩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和订单的陆续增多,为客户要求时间交货,最近,担负生产任务的银光服装厂全力组织管理人员和服装一线职工支持口罩生产,在7名专业生产操作人员的带领引导下,20余名员工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从上午8开动设备进行生产干到晚上10点才结束,日产量达到5万只的水平。为严控产品质量,他们从源头原料消毒开始,严格执行质检员和操作员自检、互检、专检相结合的“三检制”,以及质检员首件检验、巡回检验、产品完工检验、抽检验的“四检验制”,严把产品质量关,出厂合格率达到100%。 

  在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操作人员集中精力地紧盯每个流程环节,确保了口罩生产线运转顺畅。他们配合默契,有的盯紧模具,有的紧盯运行,有的装袋,有的封袋,每个人都在聚精会神、一丝不苟地忙碌着。一袋袋包装精美的口罩有序地放入规定的纸箱内,再进行严格的环氧乙烷灭菌消毒,确保口罩达到医用标准 

  “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投产以来,面对跨行业转产、专业技术不足、原料采购困难、设备运转不畅等问题,在中铝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断摸索改进,各项问题逐渐得到解决,生产流程实现正常运转。”生产线负责人崔海珍介绍了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者在探访中,巧遇一名客户前来洽谈业务,通过相互沟通了解,双方迅速达成10万只订单协议,并作为合作的长期客户。 

  “山铝是央企,能够保证产品质量。我是看中山铝的品牌,才来订购的。”这位客户道出自己心里话。 

  据了解,山东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峪健”牌医用外科口罩日前销售火爆,订单已达50万只。银光服装厂正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为保质保量地满足客户需求而努力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