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变造号牌跑滴滴 胆大男子被扣12分并处行政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3 16: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周村交警大队接到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违法车辆信息推送,一辆在周村辖区道路上行驶的白色捷达轿车涉嫌套牌,要求尽快查处,而当民警查获车辆后发现,该车并非套牌,而是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 

  接到支队推送后,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行动并成立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和查看车辆行驶轨迹,确定该车5月13日上午9时左右,在周村保安街中段出现后短时间内没有了轨迹。 

  得到这一线索,中队长张迎春立即带领专案组成员赶赴保安街中段,但是经过几个来回的巡查并没有发现白色捷达车的踪影。这时,大队数字勤务研判中心传来消息,该车有了新的轨迹,已经到了淄博文昌湖区,但是返回的路线不能确定。经民警分析,该车返回走正阳路的可能性比较大。当民警从保安街行驶到正阳路站北路路口时,被研判中心告知白色捷达车刚刚从路口往北走过,民警立马调头往北查找,通过车辆最后的轨迹民警锁定了车辆的大约停车位置。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9时55分许,民警在青年路东街路口附近的一个小区楼下发现了白色捷达车。但此时,车辆悬挂的车号牌确是真正的车牌号,就在民警要打电话联系车主的时候,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从楼上走下来。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承认是该车驾驶员,对于变造号牌的事实,男子也供认不讳,并把变造号牌用的字母贴交给了民警。 

  据该驾驶员交代,他是一名滴滴司机,由于自己的车龄已经满8年,按照滴滴公司规定他将不能继续使用该车“工作”。于是,他听信了一个朋友的建议,从网上买了一个字母贴,把车号鲁C9Z*31变造为鲁CMZ*31,又重新在滴滴公司进行注册。这样,他“顺理成章”的又可以继续做他的滴滴司机。上午9时左右,他出现在保安街的时候,是去接乘客,在保安街等了约十几分钟,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文昌湖区后,返回家中拿了点东西,下楼时正好看到民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王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