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政府买单”帮扶34家企业“环保体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3 16: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建柱 张成斌近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通过“政府买单”方式,聘请省环科院专家对辖区内34家化工、涉重金属等环境风险隐患较大企业开展“环保体检”上门帮扶,指导企业统筹做好复工复产稳运营和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据悉,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认真汲取国内外重大环境安全事故教训,积极推进“全员环保”机制建立,全面落实企业环境污染治理第一责任主体。期间,省环科院10名专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帮扶排查计划和分组分工,重点围绕企业固危废产生处置等规范化管理、地下水及土壤污染风险防治、涉重金属企业的污染管控、环保领域环境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排查帮扶。同时,对企业的环保手续及审批验收意见落实情况、排污许可证申领及执行落实情况以及废气、废水、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等各方面给予核查帮扶指导。此外,根据风险点源帮扶指导企业建立整改台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合理、可行的整改建议,并分别提供各企业的隐患排查报告。在现场检查中,淄博高新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跟班学习,扫除业务能力中的盲点,进一步提升环境了执法监管水平。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省环科院专家排查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帮扶指导相关企业高标准全面细致地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强化结果运用,对其它行业企业进行帮扶提升指导,切实提高辖区企业环保管理水平,筑牢淄博高新区环境安全工作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