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美德少年”寻访活动开始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4 08:43:00


  分为自立自强、尊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五类 6-14周岁少年儿童可参评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3日讯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娟)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淄博市少年儿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少工委于近日联合开展第五届“淄博美德少年”寻访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为5月—6月,寻访范围为6至14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20年5月31日)的淄博市各中小学校少先队员。已获“淄博美德少年”称号的不再参加本次寻访。选树的少年儿童典型,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守则、社会公德,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创新精神,事迹突出,在引领未成年人道德风尚中有较大影响。寻访类型分为5类,分别是自立自强类、尊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尽责奉献类。

  5月中下旬起,淄博各区县广泛发动基层学校开展寻访活动,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和差额选拔,并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县级推报候选人;6月上旬,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教育局对各区县推报的候选人,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通过事迹展示、集中评审等方式,择优确定第五届“淄博美德少年”;6月中旬,对市级遴选产生的第五届“淄博美德少年”,主办单位将联合发文公布名单、进行通报,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典型选树、寻访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