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捡到15000元钱 64岁的环卫工挨家挨户找到失主归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4 08:44:00


失主(左)和孙运花(中)、淄博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域城镇项目部经理合影。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超) 日前,一名特殊的客人赶到位于博山的淄博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送去了一面锦旗。该公司的一名环卫工在工作中捡到了15000元现金,及时还给了失主。

  5月3日早上8点多,在博山区域城镇杨家村一条街上,今年64岁的环卫工孙运花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走到一个垃圾桶附近时,她注意到桶边有一个方便袋,里面装着一个大盒子,打开一看,竟然是满满一盒现金。里面有百元大钞,也有几十元面值的纸币。孙运花估计,这是一大笔钱。来不及仔细数,她想赶紧把钱还给失主。

  “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我寻思着附近是商户,肯定是谁不小心把钱扔掉了,我得给人家还回去。公司的管理员就经常跟我们说,如果捡到了这样的东西,一定要归还。”今天下午,孙运花告诉记者。虽然她捡到的这笔钱相当于她两年多的工资,但她首先想到的却是该怎么还给人家。

  当天上午,她连续问了附近的五六家商户后,终于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薛先生把15000元钱装在一个纸盒中放在桌下,和垃圾挨得很近,后来当垃圾一块扔掉了。

  在做好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后,5月11日,失主赶到淄博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送锦旗,对孙运花老人表示感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