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建设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4 08:3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魏超 崔立帅 记者 马冠群) 今天,淄博市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淄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就试点工作情况作了说明。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在张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搞好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淄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优化淄博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增进群众福祉、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载体。淄博市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拿出硬核担当和扎实举措,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努力把淄博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的治理理念指导推动试点工作,切实树牢多元共治、以人为本、系统融合、精细精致精准的理念,拿出过硬措施办法,努力探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淄博方案。要突出抓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多网合一,积极推进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快健全高效运行和激励约束制度,以网格化管理新模式,着力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要突出抓机制建设,完善科学决策、矛盾纠纷调处、信访工作和常态化风险防控机制,着力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要突出抓载体支撑,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有效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推动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突出抓智慧引领,高标准搭建智能化治理平台,高水平推进智能治理基础建设,高起点推进智能治理深度应用,引领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新亮点。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达标达效。要处理好横与纵的关系,完善横向工作机制,用好纵向工作力量,一体化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处理好督与战的关系,做到既强化督导检查,又人人躬身入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分阶段抓好夯实基础、培育特色、巩固成果的工作,奋力在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中走在前列,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