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4 15: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为更好地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6月24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滞留在中心的受助人员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既包括了包粽子、制香包、做五彩绳等传统习俗活动,又包含了争做文明使者倡树文明新风倡议、承诺活动等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的活动,还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工作人员和滞留在中心的受助人员一起过节,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经典诵读活动中,大家纷纷上台、争相献艺,通过吟诵诗辞、讲述屈原端午故事,传播传统文化、普及中国传统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散文端午遥想、古诗端午、《端午的故事》……这些经典诗文,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活动中,大家有的情绪高昂、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传统朗诵把大家带入了一个文化和诗歌的世界,让大家在吟诵中不知不觉地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艺术的熏陶。 

  在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市救助服务中心员工们亲手为受助人员包了粽子、制作了香包、五彩绳等,并把香包发给受助人员,把五彩绳给受助人员戴到手上。粽子出锅后,工作人员把热气腾腾的粽子分给受助人员。 

  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祖国情感和凝聚力,进一步营造了爱祖国、爱淄博的社会风气提升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充分展现了救助服务中心队伍昂扬向上的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促进了中心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实现救助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让滞留救助中心的受助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